我們的旅程

2006

首次在香港浸會大學舉辦Gateway營會 (250名參加者)

2008

移師至嶺南大學舉辦Gateway營會 (1500名參加者)

2010

Gateway辦公室搬到柴灣

2012

差遣首個家庭單車歷奇香港團隊進入東亞

2013

差遣首個香港外展隊伍進入西非

2016

舉辦第一屆門徒訓練學校 / 重新定位為YWAM Gateway

2016

開始與柴灣本地教會合作進行外展,為少數族裔兒童提供運動工作坊和英語補習

2017

開始傳遞「植根」異象

2019

舉辦能獲得萬國大學學分的課程

2020

回應新冠病毒疫情的需要(向香柴灣區有需要的人士派發口罩和酒精搓手液)

2021

開展正事工(本地慈惠事工),關顧柴灣區內有需要的人士

我們的旅程始於2006年,當時團隊的規模很小,只在另一個位於北角的基督教機構佔用幾張桌子,透過舉辦Gateway營會和外展來進行宣教。

過了不久,Gateway營會的參加人數倍增到1500人,數以百計的義工在營會中服事,很多季度性的義工和實習生常出現在辦公室,來自海外的全職同工人數也不斷增加。

我們的辦公室很快不敷應用。2010年的時候,以當時的預算和資源,神奇蹟地帶領我們到了柴灣現址。

這次的搬遷催化Gateway進入新的季度。除了Gateway營會外,我們也開展了其他常年計劃和活動,服事香港和東亞的教會,也在世界各地聯絡協辦不同的外展。

開始時的小型團隊只專注於一個項目,慢慢成長為一個充滿活力的青年使命團宣教社群。

我們現在的青使基地用作事工中心之用,而同工則在鄰近的地方租用房屋住宿。

我們為事工的長遠發展禱告好一段時間後,相信是時候邁出另一步,以支持持續的成長。因此我們希望購入現有的物業設施,以植根柴灣,作更長遠的發展。

基地領袖的分享

今年七月,除了慶祝我四十三歲的生日外,我更有幸慶祝首次來港十六周年紀念。當時我來香港探索和全家人一起移居到此地,成為全職宣教士和開發Gateway基地的可行性。

當我回顧自己的心路歷程,並和YWAM(青年使命團)Gateway走過的這段路,想到神透過這機構完成的奇妙工作,我就深受鼓勵和滿心感恩。 藉着祂的恩典,我們透過各項活動,裝備和服侍過成千上萬的信徒,並過百的本地教會。

自2006年首次在香港浸會大學舉行Gateway營會,然後在15年間進化成充滿生氣的YWAM宣教士社群,神的信實和美善一直引領著我們。

我亦榮幸地見證兩個兒子在這充滿活力和信心的宣教群體中,由嬰兒長成少年。

我們的異象一直是「帶領每個世代認識神,討神喜悅,並向所有人傳揚神和祂的國度」。 除了裝備和動員世界各地的年青人,神亦呼召我們投身本地宣教。 自2010年,神帶領我們在柴灣的中心地段建立基地。 過去11年,我們有幸和本區不同的教會合作,提供訓練和一同進行外展。 我們服侍貧窮人,擴展神的國度,並讓祂的同在進駐柴灣。

柴灣是我們的家。 今年YWAM Gateway將要見證「植根」本土旅程的新一個里程碑落成。 我們期待將這5400呎的辦公室,轉化成多用途的空間,讓我們更有效地進行宣教工作,更有服侍本地社區。

過往兩年, YWAM Gateway不僅熬過了社運和疫情帶來的種種挑戰,並蒙神豐盛的供應,在完成宣教使命上力上加力。

距離目標愈近,我們更是前所未有地需要你的支持。 我們想邀請您,在這信心旅途的衝線時刻和我們並肩邁步。 請撥冗閱讀這異象分享,然後按神給您的感動,為「植根」計劃禱告及思考如何參與其中。

感謝您和我們同工,同心完成大使命。

Diego Servant宋雅各牧師
執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