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使:使命、信念、價值觀

此文件呈述青年使命團的使命、核心信念及基礎價值觀,自1960年青年使命團成立開始,我們根據上帝給予具體的指示將其寫成。 它們被紀錄於此,是因神和我們強調要傳承後代。

這使命、信念及價值觀是我們使命團在過去與將來發展的指南針。 有些原則是普世基督徒共享的,有些則是青年使命團獨有的。

將這些信念與價值觀結合起來,便形成了青年使命團獨特的家族特徵 — 我們的DNA。 我們極為看重這些價值觀,它們決定了我們的身分、如何生活、以及如何做決定。

青年使命團核心信念

青年使命團(青使) 肯定聖經是神所啟示並有權威的話語,是由聖靈引導而成,作為生活及事工各層面之絕對標準。 基於神的話語、神的本質,以及耶穌基督贖罪的工作(包括受死、埋葬和復活)而賜下的救恩,青使特別強調以下的回應:

敬拜

我們蒙召敬拜讚美獨一的神。

聖潔

我們蒙召效法神的本質與屬性,活出聖潔公義的生命。

見證

我們蒙召與那些未認識神的人分享基督的福音。

禱告

我們蒙召委身代禱,為人及按神心意來禱告,包括對抗任何形式的邪惡。

團契

我們蒙召委身教會,包括了地在地牧養型及流動增長型的教會。

服事

我們蒙召於生命每個層面貢獻神國。

青年使命團基礎價值觀

1. 認識神

青年使命團委身認識神、祂的本質、屬性及道路,一如聖經 — 神所啟示並有權威的話語所展示。 我們設法在生活及事工各個層面反映出祂所是。 當我們認識神並享受與神相交,便會自動流露出與他人分享神的渴望。

2. 傳揚神

青年使命團蒙召透過宣教、訓練與慈惠事工在全世界及社會各層面宣揚神。 我們相信靈魂的得救會帶來社會的轉化,因而服從耶穌的命令去使萬民做主門徒。

3. 聆聽神

青年使命團委身透過傾聽神的聲音與神同創造,在大小諸事上均按祂的心意禱告並服從祂的命令。 我們無論是個人、團隊或較大的團體聚會中,均仰賴傾聽神的聲音,這是我們決策過程必須的部份。

4. 活出敬拜與代禱

青年使命團致力敬拜耶穌與委身代禱,並使之成為日常生活。 我們知道撒旦意圖毀壞神的工作,因此我們在個人生命及國度的大事上均呼求神的大能及聖靈,以勝過魔鬼的伎倆。

5. 成為異象家

青年使命團蒙召成為異象家,不斷從神領受、孕育並釋放從神而來的異象。 我們支持初開拓的新事工和運用新策略,願意大膽改革以求與每個世代、族群及社會層面緊密相連。 我們相信青使使徒性的呼召需要結合屬靈長老、屬靈的自由以及關係,以神的話為中心,缺一不可。

6. 擁護年輕人

青年使命團蒙召擁護年輕人。 我們相信神已經賜下恩賜並呼召年輕人成為異象與事奉的先鋒部隊。 我們看重、信任、訓練、支持、提供空間並且釋放年輕人, 他們不僅是未來的教會,也是今日的教會。 在神的旨意中,我們委身他們的領導。

7. 建立寬廣而分散的架構

青年使命團的架構寬廣且分散,卻是合一的。 我們是全球性事工的家族,透過共同的宗旨、異象、價值觀與關係而連結。 我們相信這架構能服事人群及成就神的旨意。 各層面的事工均有榮幸被圈內認可的屬靈長老遮蓋,屬靈長老同時有責任向他們問責。

8. 國際性及跨宗派

青年使命團在全球和在地的層面,均為國際性及跨宗派。 我們相信種族、語言、宗派的多元性以及被贖回的文化均能促進宣教使命之健康與成長。

9. 合乎聖經原則之世界觀

青年使命團被呼召要有合乎聖經原則的世界觀。 我們相信聖經是生命的教科書,對善與惡、是與非有清楚的界定。 日常生活層面與事奉同樣屬靈。 凡順服神而做的每件事就是屬靈。 我們設法在所做的一切尊榮神,進而裝備及動員屬神的男女在社會上各個範疇服事和發揮影響力。

10. 團隊運作

青年使命團被呼召在所有層面的事工與領袖均以團隊運作。 我們相信結合恩賜互補、呼召、觀點、服事以及世代間合一同工,能在各事工層面提供智慧與安全。 在團隊中尋求神的旨意來作決定,會提升彼此的責任感,並促進關係、動力、責任以及異象的歸屬感。

11. 行出僕人領袖的樣式

青年使命團被呼召過僕人式領袖的生活方式,而非成為高高在上的領導。 僕人式領袖能夠尊重他所照顧者的恩賜與呼召,並且捍衛他們的權利與特權。 正如耶穌服事祂的門徒一樣,我們強調領袖有責任去服事他們領導的人。

12. 先活出,再教導

青年使命團委身於「先活出,再教導」。 我們相信親身經歷使我們的話語富有權柄。 敬虔的品格以及來自神的呼召比個人的恩賜、能力及專業更為重要。

13. 以關係為導向

青年使命團致力在生活及事工上以關係為導向。 我們渴望能夠透過聖潔的生活、彼此支持、坦承、謙卑與敞開的溝通達成合一,而非倚賴架構或規則。

14. 重視個人

青年使命團被呼召重視每一個人。 我們相信所有人都應享平等的機會與公義。 按著神形象所造的各個國籍、年齡層角色的人,都有其特殊的貢獻與呼召。 我們都同樣尊榮神所賜的領導能力與服事恩賜,無分男女。

15. 重視家庭

青年使命團肯定在宣教使命中全家服事神的重要性,而非僅父親或母親服事而已。我們鼓勵發展強壯而健全的家庭,讓每位成員能分享宣教使命的呼召,並以獨特的方式貢獻他們的恩賜,達到相得益彰的果效。我們持守並欣喜聖經的觀點 — 神所定立的神聖婚姻是由一男一女結合而成。

16. 仰賴神的供應

青年使命團被呼召在財政上倚靠神的供應, 無論個人或青使群體均仰賴神透過祂的百姓供應。 當神對我們如此慷慨,我們也渴望成為慷慨的人。 青使團員不期待任何回報,單純地將他們自己、時間與才幹透過服事獻給神。

17. 委身於殷勤款待

青年使命團肯定款待事工表現出神的屬性和人的價值。 我們相信必須敞開心胸、家庭、校園及基地來服務和尊榮彼此、我們的客人、窮苦及有需要的人也包括在內。並非作為社交禮儀,而是慷慨的行動。

18. 誠實廉正的溝通

青年使命團相信萬有存在是因著神溝通。 因此青年使命團委身於真誠、準確、適時和相關的溝通。 我們相信要建立堅固的關係、健康的家庭和社區、以及有效服事,良好的溝通是不可或缺的。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