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綠長城︰使徒般受難

在8月份,我們的同工和志願者,包括一個有兩孩之家組成的團隊從香港飛到了西非的塞納加爾,參與「萬里綠長城」外展。這已經是GATEWAY第四年參與上帝在這外展中做的大事裡。其中有好多值得感恩和要分享的美好見證!

此篇摘​​自​西班牙的Curtis Clewett的一份報告,他是這次植樹外展的領袖。

使徒般受難

Curtis Clewett撰寫

「萬里綠長城」是一個三年項目,年輕的領袖們在一個未開墾的荒蕪之地,信心和領導力在這地方被考驗,「不在別人的根基上建造」。結出的果實是驚人的,我們都無法停下来!

似乎我們已進入上帝給我們的計劃裡,也被邀請進入我們計劃之外,就是一位青年使命團的創團領袖Floyd McClung曾提及過的「使徒般受難」,去到未曾聽聞和敬拜耶穌的地方,甘願為之此付上代價。 我們會在稍後一章帶大家踏上這奇妙之旅。

即使有最好的計劃

我們富有經驗的接待團隊剛剛給我們預備好交通,住宿,食物,安排好與政府的會面和物流的時間。就在我們吃外展開展最後一餐時,我們接到意外的一個電話:「定好的營地的場所被取消了! ! !」來自19個國家的80個人第二天就到了!本來要接待提早到達的人所預定的學校,也不可以入住!

我們這次2017到塞內加爾的外展,扲從開始,遇到的挑戰層出不窮,包括: ·藥品在機場被扣留沒收; ·北京使館延誤了香港團隊的簽證,到飛機起飛前一天才拿到; ·食物有問題,交通被延遲! ·Soh醫生,我們的塞內加爾醫生,本是負責塞內加爾的醫療團隊的總領, 竟然也不能來。 我們知道所發生的一切,若非已經脫離了正軌,就都是好事來為我們的外展增添色彩的。

我們找到了替代的營會場地。當和海關人員聊起足球時,他們竟也成為了我們的朋友,而放行了被扣留的藥品!簽證能剛好送到團員手中!我們的醫生和護士也更加負責和自我督促!禱告竟如此快蒙應允,就像我們都規劃好一樣。

迎新營

我們在一個新地方聚會,是達喀爾南部的一個海邊的酒店,有空調,還有游泳池!空調只有三分之一可以用,令我們一些人早些習慣種植區的炎熱和種植時汗流浹背的感覺 。還有一個精彩之處,是這次有20名塞內加爾青少年參加。我們已經為這個國家能夠因為我們的到來而促進當地的事工興起而禱告了好幾年。 Gislain Bora,一個剛剛從從馬里的KKI領袖培訓學校畢業的學生,組織了一幫青少年來到酒店的院子裡,他們用非洲鼓來歌唱,這一瞬間令人非常難忘。 他們充滿活力的歌舞激勵我們整個的展團隊!

我們有一些難忘的回憶:非洲日,當非洲弟兄姊妹展現他們獨有的文化,常為我們帶來高潮。 來自多哥的10歲的Grace也令Arjan十分感動。當Grace感謝他,為他們過濾了這大量的乾淨食水,來拯救族人的生命,這位來自荷蘭的堅強海關人員立時掉下眼淚。 當聽到關於使徒般受難的信息,並且理解這份熱情是在突破前的忍耐和受苦,小Julian就大聲說:「我準備好受苦啦!」

受難開始

我們坐了五個小時的公車,用三小時等吉普車帶我們到通往種植區的泥濘道路。然後另外的兩小時來回帶我們走到在這條路上,我們最後一隊到達Mbar Toubab已經是日落了。我們吃過美味的塞內加爾晚餐就開始入睡了。蚊帳發揮不到作用,在夜裡蚊蛾飛舞,著實讓許多人在這第一天睡眠不足。但是這都不能削減我們大家的熱情。

第二天大早8:30我們就拿著刀鏟戴著手套來到了田裡。種了1500棵樹以後,大家初嚐了使徒如何受難!他們要在返回達喀爾前種上10000棵樹!

接下來的一天,我們的醫療隊也到場工作了,我們有三位醫生七位護士,在接下來的三天裡陸續接待了上千名醫患者。

打開村民的心

於此同時,來自德國KKI的Andreas 耐心地鹽絡當地官員,希望能獲准為學校添加新的設備。他擅長於荒蕪的地方運用有限制的資源建造遊樂場。他知道讓每一個人有份參與,並有使命感的重要性。最終,學校秘書,市長,村長都下命批准,他們還找到了不用的電話桿,市長甚至捐出水泥。

大家在灼熱的大太陽下挖坑,澆混凝土,固定,僅僅三天的時間,遊樂場就完成了,沒有一直真正願意付出和受苦的精神的團隊是沒法完成的!大家都很投入,連小孩子們也一樣!

在一同慶賀與演講後,我們坐在村長及尊貴的位置上,第一次試了試鞦韆,你可以看到大家臉上的笑容。這是一個超乎想像的進步,我們不能夠講他們的語言,但卻能進入他們的心,因為他們用心讀出了我們付上代價的服侍。

哥尼流家的晚餐

我們都知道在《使徒行傳》裡哥尼流的故事,彼得看到了一個異象,之後就收到了羅馬百夫長哥尼流的邀請,這是猶太人不會來往的家庭,當彼得到了之後,哥尼流就召集他的全家人來聽這位使徒的信息。

去年,我們遇到一位年輕的marabout,他是一位穆斯林巫師,也是那地方的屬靈領袖。我們得以和他對話,向他簡單闡明了福音。我們能感到上帝正在以奇特的方式對這位年輕人的心講話。

今年又遇到他,他和另一位馬阿波一起邀請我們去他們家裡吃飯。接到這樣的邀請,非洲人都感到不舒服,畢竟馬阿波會用猴子骨做秘術並且會收費的,還經常用屬靈的力量操縱人,這的確很恐怖,然而,這的確在村子屬靈界一個大門打開的機會。

一份帶著薄荷香料的發酵牛奶(味道還不錯的)作為接待飲品,我們開始了正式聊天,「這是我的父親,那邊我的兩位兄弟,還有我的表兄弟,我姐夫」我們就這樣開始了對話。「我把這些人帶來,是因為我希望他們可以聽到上年你告訴我的事情,我們可以繼續嗎?」這簡直是哥尼流故事的再版,他們還拿出來手機,把我們的對話錄下來,真是超神奇!

總結

將近種植10,000棵樹,1000名醫患者來巡診,91位小朋友參與到我們兒童節目,鞦韆,足球設施,排球場都在那裡了。總之,又是奇妙的一年。

看著這些富尼拉孩子們臉上洋溢的笑容,我們就知道,我們所做的能夠為這個從未聽聞耶穌的地方帶來一些亮光,是一份巨大的榮幸。這是需要使徒般的願意受難的心志才能達到的,我們也因此得到了使徒的祝福,福音也透過了主要領袖讓更多人清晰地聽到了福音。

2017年所發生的這一切都值得感恩,特別感謝宋雅各為我們拍的超讚的照片。我們很期待我們下次2019年的「萬里綠長城」外展活動。我們會用一年偵察返施有否改善,並且招募團隊去三個不同的地方!現在就來計劃參加2019年「萬里綠長城」外展,並經歷使徒的受難和祝福吧?我們等你!

最新消息